狗崽不拆不逆,爱是第一生产力グッ!(๑•̀ㅂ•́)و✧

【狗崽】拾荒的小狐狸 14 (傻白甜文 )

勤劳的我又来了,今天是双更,正常章节和一章番外


14

 

小狐狸既来之则安之,打算重操旧业。

 

 

他看得出来哥哥很有钱。大房子,大车子,他见都没见过的好东西家里应有尽有,哥哥还能使唤那么多凶神恶煞的人,让他们都低头喊大哥。但是他总觉得,一个好小孩是不能一直靠别人养的,他很能干哒。

 

 

大天狗被叮叮咚咚的声音吵得心烦意乱,把最后一个枕头扔到地上的时候再也躺不住,决定出去看看。

 

 

小狐狸坐在客厅地毯上,不知从哪里拖出来了大天狗的驴牌行李箱,带着花鸟给他买的儿童外出帽,拿着小水壶,往行李箱里放大天狗的杂志。

 

 

“你在干嘛。”大天狗披着睡衣低气压地倚在门框上,头发睡得从一侧垂下遮住眼睛,面目可怖得给妖狐吓了一跳。

 

 

“我从书房底下的柜子里找到很多好久好久的书,上面都有灰啦。”小孩吭哧吭哧地往行李箱里放书,“可以卖钱,嗯……”话没说完人就被大天狗提了起来。

 

 

“谁让你动我的东西了。”

 

 

小孩吭叽了一下,看着大天狗的脸哼哼唧唧地开始哭。

 

 

老天,为什么这次跑非洲航线的不是他。

 

 

大天狗的睡意彻底醒了,看着窗外蒙蒙亮的天又看看地上乱糟糟的一摊还有手上这个哭都不敢大声的小肉球,头疼地提着人往沙发走,把抽抽噎噎的小孩儿放在沙发上,蹲下讲道理:“跟我说你在干嘛。”

 

 

两只初具桃花眼雏形的琉璃珠子含着两泡泪,把小水壶抱得紧紧的。

 

 

“说话。”

 

 

大天狗才不知道什么叫循序渐进,手在皮质沙发上一拍,啪的一声闷响让小孩都弹了弹。

 

 

“哥哥坏……”妖狐伤心死了,“我想赚钱嘛!”

 

 

大天狗倒是没想到这一茬。妖狐从小没有过过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闲不住也是正常,在他小小的世界里人是要不停地干活才能吃上饭的。他很久不在乎钱了,到他这个地步,在乎更多的是更宏观的东西,也是在这和小孩相处了一个多月里才知道还有人这么努力地为一点点钱东奔西跑,而这个人还只是一个应该在父母怀中撒娇的年纪的小孩子。

 

 

他把头发捋到头顶,现在突然面临一个问题。该不该告诉妖狐他会养他呢?

 

 

现实没有什么思考的时间,妖狐抱着水壶像抱着唯一的小伙伴,大眼睛里扑簌簌掉泪珠子:“凶我……哥哥太坏了……”没人养也没人跟他说话,骂人也翻来覆去就是说他坏。大天狗没忍住笑了一下,多好玩。

 

 

“你要赚钱是吗?”大天狗抬手用大拇指擦拭掉小脸上的泪,刻意放低了声音。

 

 

妖狐抽抽鼻子,垂着眼睛说:“我要攒钱回去啊,我有我自己的房子,我肯定要回去的。”

 

 

他还真没想到小孩有这样打算。他还在考虑是重新安置他的话万一被赖着不走怎么办,没想到他自己已经有打算,而且这打算里面并没有大天狗。

 

 

大天狗头疼地揉揉额头。他也不知道怎么办。小孩子真的是世界上最可怕的生物。

 

 

-

“能拉得动吗?”

 

 

大天狗面无表情地站在门口,看着还没行李箱高的妖狐使着吃奶的劲推着行李箱往路边走。

 

 

他还是屈服了,高档行李箱装进满满的旧报纸旧杂志和从来没翻开过只是用来装比的二十四史,整理这些东西出了一身汗,大天狗不得不拖着小孩洗了个澡,在洗澡过程中又陪他玩了从来没玩过的泡泡攻击,妖狐兴奋的脸都是红的,在全是泡泡的浴缸里撒欢地厉害,把“哥哥坏”忘到了脑后。

 

 

外面的路上停着一辆小卡,大天狗找社区服务卡怎么也没找到收废品的,只好叫来两个兄弟友情客串。带着口罩的光头坐在驾驶座,闷声闷气地问妖狐:“就是你要卖废纸?”

 

 

妖狐看到面前人的样子忍不住瑟缩了一下,想到大天狗还在身后,就鼓起勇气抬起头:“是,是。”

 

 

光头觉得还挺好玩的。他们大哥还是第一次有这种活派给他,枪林弹雨不在话下的光头跟小孩过家家倒是也颇觉新奇,一边想着这小孩儿和老大什么关系,一边下车咋舌地看着用来装废品的名牌行李箱。

 

 

“能卖,多少钱啊。”

 

 

妖狐蹲着看光头装模作样地称那些书,怯生生地问。

 

 

光头瞟了一眼背后盯着的老大,也不知道定个什么价,随口说:“一百吧,不讲价啊。”

 

 

妖狐简直两眼发光!“好好好,我全卖了~”小孩手舞足蹈的开心着,看着光头往小卡上搬,推了推行李箱,“这个你也拿走吧!”

 

 

“不了不了……”光头只想赶紧完活走人,老大的视线如有实质芒刺在背。他从兜里掏出一张路上刚从银行取的崭新的钱放到妖狐手里,一挥手小卡滴滴滴地走了。

 

 

“……钱钱!”妖狐挥着红票一溜小跑,在门口的大天狗身边蹦跳着给他看,“哥哥~我请你吃东西!”

 

 

“好。”大天狗带上门,脚上还穿着拖鞋,圾拉着走到妖狐身边,心里也不知道什么感觉麻麻的。小孩倒是一如既往的容易开心,脖子上挂着的小水壶和人一样蹦蹦跳跳,在太阳下头发被照地莹莹的反着光,就像动画片里的皮卡丘。

 

 

不,丘比特。

 

 

大天狗侧过脸咧开嘴无声的笑了笑,拍了拍妖狐的头:“我们去找花鸟姐姐吃饭。”

 

 

-

 

轻柔的曲子流淌在室内,花鸟坐在能晒到阳光的座位上披着一条锦缎披肩用笔记本办公。这里名义上是她的店,一家什么都卖的咖啡厅。

 

这里是一栋没有名字的大厦的20层,螺旋外观让它有一个位于大厦中部的空中花园,种着一些盆栽树和花丛,有一个小型喷泉在花园中央,水在阳光下像碎钻一般漂亮。

 

 

咖啡厅的门铃响了响,花鸟停下打字望过去:“没记错我们公司旷工的话一天500哦。”

 

 

“我宣布现在没有这个规定了。”大天狗穿着一件黑色的夹克,头发被风吹的微微凌乱,穿着牛仔裤的长腿上还长着一双小手。

 

 

妖狐现在还晕晕乎乎的,坏蛋哥哥骑着一辆轮子非常大的摩托,他都吓的尖叫了也不停下来。一路火花带闪电地漂移到这里,下了车妖狐的肉肉腿都是软的。

 

 

大天狗把手包啪地扔在花鸟的桌子上,指了指那里示意妖狐自己去坐,转身走向吧台,从水锈石桌面上拿了一个pint,去加热了两个热狗和薯条。

 

 

Singin' in the Rain在这里飘飘荡荡,若有若无。妖狐让这里的优雅气氛吓得坐的端端正正,花鸟轻轻掩唇笑,摸摸妖狐的脸:“几天没见,又可爱了。”

 

 

妖狐怯怯地回了一个笑,姐姐的手软软的香香的,让他渐渐放松下来。不一会儿大天狗端着东西过来,大盘子里是食物,还有他的黑啤。

 

 

“最近有新的计划,”他坐在妖狐对面,侧目看着花鸟,“给酒吞一个安全口令吧,以后他也要参与黑夜山事务。”平淡地说完大嚼起烟熏野猪热狗,把薯条沾满甜辣酱。

 

 

花鸟还是不习惯他的吃相。倒不是真的有多么不雅,但是还是和大天狗颇有迷惑性的脸相差甚远,那张脸应该拿着金柄银刀叉,在吃松露烤蓝鳍金枪鱼的间隙抿一口用钻石切割手法做的高脚杯中的Dive,而不是五口解决掉一个比脸大的热狗用黑啤送油炸垃圾食品。

 

 

 

妖狐努力伸长胳膊去拿盘子里的食物,花鸟递给他一块纸巾:“怎么说的黑夜山马上就要携款跑路一样。”

 

 

“比这款跑路好不到哪里去。”大天狗伸展着臂膀脱下夹克,露出白色t恤,上面的印花是半个骷髅头和剪影翅膀。“账目一塌糊涂,没有周转资金了。”

 

 

花鸟礼貌地表现出适度的惊讶,摊开手:“这么说是大江山要给我们资金支持?”

 

 

“这么大的窟窿,也只有枪火生意能填上……不要吃纸巾。”

 

 

妖狐被说,傻呆呆地张开嘴,大天狗伸手从他的舌头上拿下纸巾的一角,皱着眉揩在盘子边沿:“对了,给妖狐办一个户口。”

 

 

 

“哦,”花鸟挑挑眉,带着玉饰的手腕叮当作响地撩了撩头发,“办到你名下?”

 

 

 

妖狐张着嘴听大人们说话,脑子转的好像卡住的磁带,半晌才着急的辩白:“我还要回去哒,我把回去的路钱攒够就要走了哦!”

 

 

“为……”花鸟话没说完,大天狗就嗤笑一声:“你以为你还回的去?”

 

 

小孩拿着热狗的手发着颤,小动物一般的大眼睛迷茫又害怕。他仰着脸看着说出这话的人,大天狗冷漠地点了点桌子:“你认识我,你知道我的相貌,我的住址,甚至我穿什么size,我不可能放你走,希望你明白。”

 

 

“什么啊和小孩子说这些……”

 

 

花鸟低头轻声哄他:“为什么要回去呀。在这里姐姐可以天天陪你玩,你什么都不用担心,大天狗会养你的,你可以和其它小朋友一样开开心心地上学交朋友——”

 

 

“我就是——要——回去!”

 

 

妖狐亮晶晶的眼睛噙着泪,却怒视着大天狗,奶声奶气地大喊出声:“我不要你养我!我什么也不要!我就要回家!”

 

 

哟,小火星爆发了。花鸟不敢笑,提起笔记本袅袅婷婷地走了,贴心地带上了咖啡厅的门。

 

 

妖狐手里的面包都捏成了面包碎,从指缝里掉了一桌子。大天狗皮笑肉不笑,端起啤酒:“你自己难道不明白吗,我是做什么的。”

 

 

“你捡了一个大麻烦,小东西。”他的声音完全可以称得上温柔,“跟我扯上关系不是你想走就走得掉的,或许你可以走,我很善良,愿意在两天后帮你收尸。”

 

 

妖狐泫然着摇头,吓得不敢说话,一抽一抽的哽咽着,哭都不敢大声。小小的身子颤抖着往后缩,大天狗倒是觉得此招颇为好使,更倾下身子凑近了他:“那些恨我的人碰不到我,就会去找你的麻烦,他们的办法多的是,手枪,镣铐,鞭子,铁夹……直到你说出我在哪,你也可以直接告诉他们,或许还能得个沉河的好处。”

 

 

 

妖狐僵硬着打了一个泪嗝。

 

 

大天狗垂下眼皮喝掉剩下的黑啤,掏出手机:“一目连?”

 

 

“帮我做一整套户籍档案,要真的。”

 

 

“人就咱们大厦里。”

 

 

“下午见。”

 

 

大天狗站起身,睥着缩成一团的小孩儿,臂膀伸展穿上了夹克,从吧台上拎了一瓶伏特加往外走。

 

 

妖狐惶惶然地看着大天狗的背影,抽着抽着忍不住大声哭起来,他根本不知道如果不跟着大天狗还能跟着谁,一边哭一边跌跌撞撞地爬下沙发追着跑去。

 

 

-

狗哥现在这样对小狐狸,将来的苦都要寄几抗



评论(17)
热度(158)

© 糖醋一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