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崽不拆不逆,爱是第一生产力グッ!(๑•̀ㅂ•́)و✧

【狗崽】拾荒的小狐狸 13(傻白甜预警)

13 毛球们:想不到吧.jpg

服务生带着标准微笑走来,无视这张桌子上奇怪的气氛,依次放下四盘前菜并介绍道:“香煎扇贝配豌豆泥和血橙汁焦糖培根碎。”

茨木的视线瞬间被吸引,眼神亮的要发光,视线跟着白瓷盘移动,咔哒几声轻响,前菜都被摆到他们身前。

妖狐兴趣缺缺,他被大天狗放到了茨木对面,举着棉花糖吃,一边用圆溜溜的眼睛看对面和他年龄差不多的小孩。

茨木也不管对面是谁了,举着手思考了一下,把羊排在桌子上,还没等他撒开手就听到酒吞在他头顶“嗯?”了一声,又缩着脖子把羊排放在提前点的菜盘上。

“边吃边聊吧。”酒吞移开视线,公式化地冲大天狗笑一笑,“咱们现在是过命的交情了,就当吃顿便饭。”

“说得对,”大天狗比他笑的还公式,两个虚伪的大人互相寒暄,“大江山最近发展的不错,让人不能小觑啊。”

“原来就不错。”酒吞还是没绷住,不耐烦在这装腔作势,振臂一挥,“吃,都吃。”

那边茨木已经吃成个花脸,他在吃的方面倒是不慢,一块扇贝拿起来满满沾上豌豆泥,在培根碎里打了滚,整块放进嘴里,脸颊鼓鼓囊囊,嘴角都是酱汁。应该是非常好吃的味道,茨木那双非比寻常的眼睛弯弯地眯起来,开心地摇着手要酒吞也赶快吃。

妖狐看看茨木,再看看盘子里的前菜。他没吃过这么好看的菜,对它的滋味抱有怀疑,但是对面吃的太香,让他也不禁好奇起来,左右看了看把棉花糖放到杯子里,小心地挑选了摆在桌布上众多餐具中的勺子,看了看大天狗,对方坐的端正,胳膊微微架起来刀叉安静地切割着扇贝,他低头问道:“怎么了?”

妖狐摇摇头,放下了勺子,学着大天狗的样子拿起刀叉,歪歪扭扭地切扇贝,刀叉对于他的小手来说太大了,妖狐拿不稳。大天狗听到旁边杂乱的刀叉碰撞瓷盘的声音,,放下自己的刀叉,手覆上妖狐的手,帮他切成小块。

酒吞噎了一下,他也是一口吃的扇贝——难道不对吗?就是一口的大小,切开都是装逼。

大天狗吃完,不知从哪摸出来一块手帕,擦了擦手,赞扬道:“以前就听说了大江山名下酒店西餐部做菜一绝,今天也算沾光。”他手垫着手帕按在桌沿,“不知道还有没有更让人惊喜的。”

“帮你捉住偷货毛贼算不算惊喜?”酒吞豪迈一笑,打开手机给大天狗看一张照片。上面是两个眼熟的小喽啰,蹲在一个卧室一样的地方,旁边的单人床上放着两个铁皮箱,满满地塞着玻璃管药剂和黄金制品,在闪光灯下能晃瞎人眼。

大天狗的视线从照片上,移到酒吞的脸上,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没事,见者有份,兄弟不是没眼色的人……”

“这回是真误会我了。”酒吞摊了摊手,收起手机,手指在靠近茨木的桌面上敲了敲,“不瞒你说,我在找能沟通国外药剂师和生物实验室的人。”

妖狐小口小口地吃扇贝,好吃地摇头晃脑,虽然已经控制了吃相,却还是不怎么雅观,学到了大天狗的形没有学到他的气,手上沾了酱汁不擦掉就去摸脸,吃完也和茨木没什么两样了。茨木早就吃完了自己的菜,盯着妖狐放在杯子里的棉花糖一动不动。

趁着妖狐低头扒拉着吃掉最后一口焦糖培根的时候,茨木在沙发卡座上站起来,小胖手一伸,棉花糖到手,还没等妖狐抬头,两三下吃进了嘴,只留下几丝棉花糖屑在嘴角。

妖狐呆呆地抬起头,还没发觉发生了什么事,看到茨木手上还有棉花糖棍,才耷拉下大眼睛,转身用眼神向大天狗控诉。

“别介意,”酒吞先说话了,摸了摸茨木的头,“这孩子他和别的小孩不一样,有时候会不讲道理一点……等下我送个蛋糕给你带走吃当赔罪好不好?”妖狐看了看茨木,那个小孩丝毫没有在意自己,高兴地在头顶的手掌下磨蹭。

“去谢谢……”大天狗赶紧闭嘴,他本想说“酒吞叔叔”,但是这么一来岂不是让酒吞白白比自己高一个辈分?不过妖狐倒是很干脆地接了话:“谢谢哥哥。这个小朋友叫什么呀?”

“他叫茨木。”

妖狐点点头,在短裤口袋里掏啊掏,小手攥成拳头往茨木面前伸,手指一张开,里面是一颗融化变形的巧克力,锡箔纸也皱皱的。

茨木啊一声,冲妖狐笑起来,抓过巧克力,没头没脑地舔了舔闻了闻,就往酒吞的口袋里塞。

“自己吃不要给我。”酒吞抬头接着和大天狗聊:“我知道黑夜山这么多年走的医药生意可不少,想必认识很多实验室。”

他拿起酒杯心不在焉地啜饮一口:“我想认识几个研究人体改造的科学家。”

大天狗的视线投向茨木,果然是这样,茨木的行为明显是出于本能的行为,有酒吞教导的痕迹,但是偶尔就会露出一点带有动物本能的行为表象。

“你心里有这个事儿就行,”酒吞深吸一口气,“一时半会没什么希望,我知道。不说这个了,讲下你准备怎么搂着现在这个黑夜山,你的‘死’可是让黑夜山元气大伤啊。”他举起酒瓶示意,给大天狗斟了半杯白葡萄酒。

主菜上来了,黑色方盘中红色的波士顿龙虾在视觉上就让人胃口大开,饱满的虾肉被切成几段,淋了油醋汁和奶油白酱。旁边配菜是欧防风泥和意大利火腿,火腿片的极薄,小火一烤就翻卷起来,白色的一抹欧防风和粉红的火腿片,还有摆在旁边的花椰菜,整盘色彩缤纷,视觉冲击极强,更不用提龙虾霸道的鲜味直冲鼻腔。

“我打算先让帮会休养一段时间。”大天狗垂下眼睛,切割着龙虾幼嫩的肉,“当然,少不了要大江山多多帮忙,现在的A市不是以前的A市了。”

“老一辈都死的差不多了,没死的也不敢多管事。”酒吞扯了扯嘴角,心里暗骂这局面可不就是大天狗的杰作,为了服众不知让多少人在黑暗中永远闭嘴,招是狠,不过也真有用,不然他一个年纪轻轻的打手,凭什么站在A市整个地下世界的前列。

大天狗放下刀叉,低声道:“这种局面你我都不利,黑夜山下去了,并驾格局打破,谁是出头鸟?”

“大江山。”酒吞皱眉,他靠在卡座靠背上微微眯起眼睛,耸肩笑了一下,“你的想法?”

“我的想法很简单,黑夜山提供技术和门路,大江山出人和钱。”“你的底气是?”他抽空给茨木擦了擦嘴,“别说这只帮了一次忙而已,就是认识多年,我也不敢把自己的家当放在别人身上。”

“这就看你了,A市暂时还没有能与你我抗衡的势力,但是一旦几个联合起来,想要冲击大江山还是我都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大天狗在桌上空手写了一个字。

“什么生意。”酒吞抬起头,眼神里是不得不信却无法理解的意味。

金发男人看着酒吞,好整以暇地抚掌:“让咱们都能安安稳稳的生意。”

他们这一桌的窗外已经转到了面朝林立高楼的方向,阴影打在两人的侧脸,俱是满腹心事,也无心欣赏菜肴美味。

倒是小孩子听不懂,自己吃的开心。茨木的头发沾上了奶油白酱,还挂着一片罗勒碎,妖狐看得皱起小眉头,理所当然地当起哥哥,从桌子底下钻过去,掏出大天狗给他配的手帕小心地给茨木擦掉酱汁。茨木抓着半只龙虾在吃,对外界的动作没有任何反应,吃的异常专心,嘴巴的一侧鼓鼓的,只是大眼睛转了转,金色的瞳仁盯着妖狐,眨巴眨巴,观察着妖狐。

两个大人压低了声音,在讨论大人的正事。妖狐就安安稳稳地坐在茨木旁边,小声跟茨木说话:“你有朋友吗?”

茨木当然不会回答他。他现在只会说几句话,也全都是对着酒吞才会说。有吃的在手,他也不是很在乎别的事情。

妖狐已经知道他不爱说话,就自顾自地小声道:“我也没有朋友,我以前在福利院的时候就没有,后来自己一个人太忙啦,也没有人跟我玩。”

“要是你也没有朋友的话跟玩儿好吗?”妖狐奶声奶气地跟茨木商量,又掏出来一块奶糖。

可是酒吞会和我玩。茨木垂下眼睛,从妖狐手上拿走了奶糖。“太好啦,”妖狐笑眯眯地看着茨木吃东西,“虽然我不厉害,但是我会罩着你的~”

那边谈话还没结束,酒吞招手喊来服务生,说话算数地买下一整个草莓蛋糕,服务生打包后,小心地交到妖狐手里。

妖狐一手牵着他的新朋友,一手提着一盒蛋糕:“我们去哪呀。”

“上楼,我的住处在30层。”酒吞带头往外走,晃了晃手机,“我喊两个人过来你不介意吧。”

“去看动画片。”大天狗摸摸他的头,手下触感柔软,心道小孩子不闹的时候还是非常可爱。

“啊!”

“行行行……”酒吞折回来,弯下腰把茨木高高抱起来。

四个人乘了电梯,在30楼下来,酒吞喊的人也到了,见了大天狗俱是一震,对视一眼,心里都有了定数,口中和大天狗问好,几人进会议室去了。

酒吞抱着茨木跟妖狐招了招手,把两个小孩儿带到起居室,往小沙发上一放,一人分了一个勺子,打开了电视:“在这里呆着吧。”

妖狐点了点头,茨木偷偷地想爬下沙发被酒吞一眼瞪了回去,缩着脖子趴在沙发扶手上。

不知道过了多久,大天狗揉了揉眼睛,低头看手表:“都过了这么久。”“今天就到这吧……先说定这些,都不急于一时。”酒吞向后仰躺在办公椅中,活动着修长脖颈,“还有药剂的事,请你务必放在心上。”

大天狗点点头,有点理解他的心情。

“茨木他……我既然把他抢回来,就一定对他负责,他这样我每天每天都在担心。”红发的男人拖着高大身躯站起来,慢慢地走到窗前拿起窗边水几上的一瓶酒,仰头灌下半瓶,“他不像一般的小孩子,外面有的是人想要他,一不留神就会被人带走。时不时地发病,每次都痛得浑身冷汗没法说话,我看得都替他疼。”

大天狗已经站起身,整理着外套,意外着酒吞对他说这些:“挺不容易的的,不过日子总要过下去,既然以后是合作伙伴,我一定会替你留心,一有消息就通知你——妖狐在哪?”

酒吞的下属站起来,示意大天狗跟他走。

门打开,里面是一个挺温馨的起居室,电视还叽叽喳喳地放着动画,沙发角落上两个小孩睡成了一滩,挨挨挤挤依偎着睡的正香,妖狐的脸枕在茨木的肚子上睡得变了形,小卷毛的嘴巴上还沾着草莓酱和奶油。

“那我就带着他走了。”大天狗跟走过来的酒吞道别,对方垂着眼点了点头,用手擦掉茨木嘴边的奶油,把他的腿从妖狐身上拿起来。

妖狐似有所觉,在被大天狗抱起来的上升感中迷迷瞪瞪地半睁开眼:“哥哥?”

“回家了。”大天狗用外套包住小孩儿,摸摸他的额头。妖狐闻到那股熟悉的味道,巴在大天狗身上深吸了两口,在坚实怀抱的起伏中又悠悠睡去。

------------------

评论(19)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醋一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