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崽不拆不逆,爱是第一生产力グッ!(๑•̀ㅂ•́)و✧

【狗崽】拾荒的小狐狸 11 (傻白甜 到家篇)

(´◑д◐`)如果有贤德蛋疼的小朋友请帮我催一下老逗留,她画画我就更爆【多半交易不成功(´-ωก`)

下章让毛团团们在一起玩~

11 狗哥不会养孩子啊


清晨的风微微带着水汽从窗外吹来,深蓝色的窗帘跟着拂动。


一头金发从白色蓬松的空调被里露出来,被子下鼓起大包,再往下是被尾露出来的两条结实匀称的腿,骨骼突出修长。


窗外传来两声鸟啼,被子中间的大包里发出一声初醒的哼唧,然后那头金发动了动,被子下开始打架,粗喘里夹杂着小孩子发怒的尖叫。


“坏蛋哥哥!”妖狐的声音闷在被子里,嗓音因为生气拔高了好几度,两腿踢腾着给大天狗从床上赶了下来。


大天狗头昏脑涨,太阳穴突突地跳着,极力忍着脾气耐心问他:“还不原谅我吗?”


坐在被子堆里的妖狐顶着刚才闹腾出来的爆炸头撇着嘴,紧紧攥着一角被子,光着肉呼呼的上身,脚丫子晃晃不说话。


“真是会折腾。”大天狗扶着额头,眼底下带着青黑,双眼折射出一种无机质的冰蓝色,看得妖狐低着头。“……”他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因为小孩儿马上要哭出来的样子,大眼睛耷拉着,如果是个小动物的话怕是耳朵尾巴也一齐塌下来了,“去洗脸,然后吃早饭。”


“这里不是我家……”说哭就哭的妖狐吧嗒吧嗒掉眼泪,全都抹在洁白的空调被上。


大天狗听了一晚上这话,耳朵早已起了茧子,转身就进了卫生间:“1分钟,自己穿好衣服进来。”


外面响起怅然的哼哼唧唧的声音。大天狗冷着脸对着镜子端详自己的眼袋,昨天一到家里刚把妖狐放在床上,这拖油瓶就醒了,然后就是漫长的一夜。大天狗知道怎么对付成年人,说不听就打,打到服为止。但是这小东西说也说不动,打又下不去手,脸是巴掌大,细胳膊细腿,大腿没有前臂粗,大天狗笔画了几下还是放下手,动用各种他能想得到的招数。


零食含着两泡泪吃了,牛奶咕咚咕咚地喝了,大天狗从来没看过动画片也陪着看了,看得浑身痒地坐不住全靠意志支持。


结果这一番下来妖狐还是趴在门上抓把手,大天狗提着后领子给他提回卧室,又是一场斗争。


他垂眸给自己挤牙膏,余光看到一双小脚吧嗒过来,左右脚互相搓着。


“怎么不穿衣服。”大天狗单手刷牙,侧着身子看他。


“我的东西都在家里没有拿嘛……”妖狐低着头,手指搓着内裤边,“那就穿昨天的。”


“那是女孩子的衣服!”小狐狸愤恨地怒视他,“而且被你弄脏了。”


“哦。”大天狗当没听到,转身过去吐掉牙膏沫子漱口,开始洗脸。他好看的手行云流水地搓出丰富泡沫,低头双手并着搓脸。


妖狐嘴撅的老高,又委屈又想家。脚踩在这亮堂宽敞洗手间的地砖上,冰冰凉的感觉从脚底板往上走。他的小屋里没有这么好的厕所,但是那是他的厕所。那个水管漏水、只有凉水、狭小逼仄的厕所。


毛巾兜头落下,蒙在妖狐头上,在他挣扎着扯下毛巾的时候听到大天狗走到自己身边,他把毛巾拿下来,看到大天狗赤裸着白皙健壮的上身蹲下,双臂环抱住妖狐一个使力,把小孩儿整个人放在洗手台上,大镜子里倒映出两个人。


大天狗伸手从悬挂柜里拿出一个未拆封的牙刷,塞到妖狐手里。小孩扣半天,又被大天狗从他手中抽走拆掉包装塞回到小孩儿手里。妖狐从冰凉的地上又到冰凉的理石洗手台上,不开心地看着大天狗,肉呼呼的一只蹲下来自己打开水开始刷牙。


趁着他洗漱,大天狗套上一件深蓝针织衫,光着脚从卧室走出去。外面沙发上东倒西歪坐着两个小混混,正面对面地打游戏。大天狗一出来,两人触电一样收起手机,把吃的零食袋子利索地收到垃圾桶里,站起来问好:“老大,你醒啦。”


“恩。”大天狗瞟了他们一眼,一个是眼熟的,从一目连的夜总会升上来。一个没见过,畏手畏脚地站着不知道干嘛。见老大眼神,那个赶紧指指新来的:“老大,这个是给我们通风的人,他之前在比丘尼手下。”


“在叛徒手下?”大天狗微微侧了侧头,笑了笑,从一旁的小吧台上拿了一个杯子,“谁允许你进来的。”


两个喽啰惊出一身冷汗,被他盯着的那个慌了神,张着嘴说不出话。另一个赶紧打手势挤眉弄眼,看来老大这次气得不轻。那喽啰忙不迭鞠了个躬飞速溜走,不在老大面前膈应。


“老大……他是被安排过去的,他是咱们的人——”“你也走。”


“是是是。”小混混连忙抓起外套和垃圾袋,一溜烟窜到门口,留下来吃老大的拳头吗?他还想留着这条小命呢!


大天狗从鼻腔里缓出一口气,尽力不去想着一遭被人摆了一道的耻辱,没过两秒,窗外传来手下的声音:“老大我买了早饭在厨房你记得吃!”


砰的一声,大天狗把手里的杯子扔了出去,在防腐木廊下碎了一地,小喽啰一个激灵,再也不敢多说什么,追前面的同伴去了。


小孩拖着毛巾从卧室出来了,一脸正气的说:“坏哥哥,扔东西是不对的。”


大天狗看见他就头疼,一边想着怎么安置他一边指指沙发:“去打开昨天的包,你面还有一条裙子。”


“啊?!”小孩儿一脸不乐意,脸皱皱地拖着毛巾过去了,小声嘟囔,“让我看看好不好看……真是坏哥哥……”


大天狗走进厨房,这里果然是被打扫干净,餐具都清洗了一遍,料理机上还带着水珠。但是五大三粗的男人不懂怎么摆,东西都不在本来的位置,汤勺干脆就放在锅里。


不过早餐尚可,一个保温桶放在料理台上,周围两盒外卖盒,透明的可以看到其中的内容,大约是虾饺肠粉小菜之类。还有一袋馅饼在其后,霸道地散发焦香味。


他把这些东西装盘转身放在一体的餐桌上,打开保温桶,里面是海鲜粥,鲜香扑鼻,表面一层海米和香葱,隐约浮现几颗红红的虾子和花蛤肉。大天狗拿起汤锅里的勺子盛粥,一抬头看到妖狐拐过客厅墙走过来,身上是那条他挑的浅西瓜红裙子,脸上也红扑扑的。小孩披散着一头细软半长发,手里拿着一根不知道从哪找的绳子:“我得把头发梳起来。”


大天狗打开虾饺盒子,淡漠地说:“把我的鞋带放下。”


“那……”妖狐看看鞋带,好好的放到餐桌上,踮着脚尖看桌上摆好的早饭,“哇~”


大天狗转身去切馅饼,妖狐双手扒着餐桌,大眼睛在大天狗后背上徘徊两下,伸出右手捏了一下小猪形状的奶黄包,松软的猪脸被捏变形,上面贴着的海苔眼睛掉了下来。妖狐赶紧松手,看了看捏了一片不容易被发现的黄萝卜放进嘴里。


馅饼是粥店旁边的一个小摊上的,大天狗路过小区外那条街曾经看到过,是一对年轻的小夫妻。他们推着一个餐车,张一面防水布招牌“天天馅饼”,只卖三种馅儿,芹菜猪肉,牛肉洋葱和时令素馅。小喽啰各买了一张,大概是成年男人手掌张开的大小,十分实惠。刀切下去的时候外层的酥皮咔咔轻响着裂开,猪肉馅儿的率先流出点儿浓稠的汤汁,一股香气就从切口飘逸出来。


大天狗端着一盘子馅饼转过去,妖狐已经在餐桌边坐好了,他放弃了鞋带绑头发的想法,白色的头发搭在肩上,抱着粥碗乖乖地等大天狗上桌。大天狗把瓷勺子放到他的碗里,两人开始吃第一顿在A市的饭。


妖狐的吃相还是那样,虽然没有声音,但是画面不忍卒视,海鲜粥吃的嘴周围都是,抓馅饼的小手流了满手的油,大天狗不得不吃两口就给他扯纸。


心平气和地吃完饭,大天狗坐在沙发上看笔记本,一边看各个堂口的账单和这次行动的损失明细,一边思考怎么处理这个小玩意儿。


此时正是上午八九点,已经是秋天的气温,舒爽适宜。大天狗给自己泡了一杯茶,在妖狐眼巴巴的目光中用喝咖啡的杯子给他倒了一杯。大人坐在沙发上,小孩儿坐在地毯上用PAD看动画片,被迫调到最小音量也看得津津有味,脑袋跟着一晃一晃,背影看起来相当可爱。


大天狗收起视线,可能把妖狐从那么远的B市带来没有听他自己的意见,但是大天狗觉得自己没做错,因为这件事而闹了一整晚的妖狐当得上“不懂事”这个标签。难道不应该抱住自己的大腿用那种和他的“大姐姐”们撒娇的声音说“好哥哥谢谢你”吗?


是的,大天狗完全被自己感动,他满意地喝一口茶,仁慈而善良,自己。


不过小孩儿毕竟是小孩儿,和小猫小狗不一样。活生生的人,总要妥善处理,自己不想常年带着一个麻烦,大天狗逐个想招,给小孩在外租个房子——让帮会内的女人带?还是请个保姆菲佣。大天狗无意识地盯着妖狐后背,微微皱起眉头,早上还生气的妖狐现在已经大概适应了,看动画片到好玩的地方会小声的咯咯笑,肉肉的小屁股在地毯上拧一拧。


大概现在还不是让他一个人生活的时机。


大天狗持续感动着,他之前从来不觉得自己会这么做。“好人”离他太遥远了,如果说把妖狐带走保他的命是出于混社会的道义,那让他在自己家住下就完全是他内心的善良。善良,大天狗抿嘴咽下一口茶,半欣赏半嘲笑地勾了勾嘴角。


多迷人的词汇。


这个小东西,才是真正的善良,除了他,谁会管一个躺在垃圾桶边看起来快要死的人呢。


一阵风从客厅的落地门吹进来,不知怎么卷挟着一只蝴蝶,妖狐啊地惊喜叫了一声,站起来就去追,PAD落在地上,大天狗视线投过去的时候恰巧弹出一条信息。


“明天喝一杯,去我那碰头,江山酒店20层旋转餐厅。”


大天狗关掉了弹出消息,没等他再坐回沙发上,就听到厨房里发出一声瓷器落地的脆响。


反了!大天狗的太阳穴又开始跳,他大跨步走进厨房。



---------------

评论(17)
热度(179)

© 糖醋一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