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崽不拆不逆,爱是第一生产力グッ!(๑•̀ㅂ•́)و✧

用爱发电

最近lof有个议论文传得厉害,中心思想两点,一点是同人别夹带私货原创,二点是ooc原罪。
(估计他没看过剑三同人吧哈哈哈哈哈)
第一点说的没毛病,不夹带原创,对来看这个cp的读者的尊重。他们是看cp不是看我,大部分清醒的人应该都知道。
第二点在微博转发里产生巨大共鸣。原作者是不是这个意思无据可考,转发里的确是这个意思的。

什么同人不是yy的?
你cp原著打啵了吗没写你就不许写,这也是ooc。
你cp原著本垒了吗没写你就不许写,这也是ooc。
包括什么约会恋爱争吵分手复合古风现代各种au各种paro,都是ooc的,都是你自己yy的。
拜托了,这样还发电个鬼。
更别提我这样cp连原著都没的(-`ェ´-怒)
可不是天高海阔任我飞。

当然,我不是在否认同人创作依据原著性格。我是在否认,这样批判别人的行为。
其实我觉得写成什么样都是有写作的权利的。ooc这个词我很不喜欢,不喜欢别人说自己也不会这样去评价别人。
写同人或画同人不就是用爱发电吗,我爱上他们,我想表达出来,这是一件单纯而愉快的事情。
每个人的初衷都是这样,难不成同人还要左思右想我文采好不好我画工棒不棒,没有达到某某标准我不能进行发电——这不是在扯淡?我喜欢,我就要让他们谈恋爱,谁也拦不住我。
文笔差是一个客观事实。有些时候,我看自己或者别人的同人文,踏马的确写的差。很认真的说,个别玛丽苏的我恨不得能进后台删掉避免影响别人对整个同人圈的看法。

但是她们多可爱啊。爱来的太快,还没等的急她们阅历和经验增长起来,也因为这份爱,她们的心中也有小花园啊。在那里,她们的cp是相爱的,他们会有各种各样的身份,境遇,性格。会有各种各样的习惯,动作,姿态。他们会怎么相遇呢?是一见钟情?还是不打不相识?是朋友相伴?还是生死之交?可能他们爱而求不得,也可能他们相爱却最终离开。

我每次看到同人,就好像透过玻璃观察三个人。其中两个是我的cp,第三人就是创作者自己。她把自己的爱也放在了其中,很多时候有哪种特别可爱特别想推荐别人的文画,外人看了,不懂:很一般,很ooc。
但是她的爱就要溢出来了。一些小号的丑画短文,她们何尝不知道,没人看,没人喜欢,没有评论转发,但是这有什么关系?这是她们自己的爱,没人看无所谓,有人看就像找到了知己,一个评论都特别开心。

我是很珍惜同人中每个愿意创作的人的。或许以后,她们的文采如刀,她们画工精湛。但是此时此刻单纯而热烈的爱,不知还在不在这个cp身上了。

希望自己能写出我cp千分之一的好,更希望没有人去听别人瞎bb,认清自己在做什么,并为这件事而感动着。

给所有对我cp满怀爱意的人们祝福。

评论(23)
热度(117)

© 糖醋一切 | Powered by LOFTER